熱門文章

ESL Dialogues - Huilong English Town 迴龍英語小鎮 -速食店對話篇(一) Burger shop - order meal

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學生佳作-我的夢想


我的夢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01 黃思芸

    從小,身旁的同學都各有各的專長、夢想,有的人立志要當警察,保家衛國;有的人要做畫家,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;不管是怎樣的志願,我都很羨慕,因為我並沒有什麼專長、什麼興趣,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和親戚家養的小狗一起玩,和牠們互動玩耍。
    有天,看到新聞在報導因為虐狗事件的日積月累,所造成全國流浪動物數量爆增的情況,然而,流浪動物已擠不下收容所,其他的就會被安樂死;看著影片上的那些動物,牠們前一分、前一秒才那麼信任人類、對主人忠心耿耿,卻怎麼也沒想到下一秒將牠遺棄、將牠的性命結束的竟也是人類,人類為什麼就是不懂得尊重生命?不管是貓還是狗還是其他的動物不都是一個生命嗎?影片末有一句話,那是動物們的心聲:「我不想死,你們憑什麼結束我的生命?」。這句話引起了我想幫牠們的念頭。
    我自己有想過可以幫助牠們的辦法,像是多開幾間收容所、不要安樂死等,但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,我想,要讓大家和平的生活下去,就應該先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,規定要養寵物就一定要幫牠植入晶片,這樣要是有人在路上撿到流浪動物也不怕找不到牠的主人了;如果現在的流浪動物暫時找不到主人,可以的話就先幫牠們結紮,防止繼續繁衍更多的流浪動物,希望不要再看到動物因被丟棄而飢寒交迫,只剩死路一條,看到牠們躲避人類是因為害怕被虐待的惡夢會重現。我只夢想著動物們能自由自在、健健康康的生活在這顆地球上,再也沒有任何的痛苦,希望有天能幫助牠們受到公平的待遇。
我知道,只要我繼續保持這樣的信念努力下去、自強不息,有朝一日,夢想也是會成真的,理念也是會實現的,但在那天來臨以前,我都還是會一直努力,直到能夠讓動物們擁有一個受到尊重且快樂的日子。